基础应用部分

学校色彩系统规范

A-3.1学校标准色彩

A-3.1.1学校标准色色阶规范

标准色是构成学校精神及品牌文化的重要因素,通过视觉传达传达产生强烈印象,达到色彩在视觉传达中的识别作用。



A-3.2学校辅助色彩

A-3.2.1学校辅助色色阶规范

东北师范大学辅助色以个性化的色彩组合体现学校的性格和文化特征,由红、绿、浅灰三色组成,辅助色彩依据构成规律用于辅助图形、背景图案或作为底色。


A-3.2.1学校辅助色色阶规范


A-3.2.2学校辅助色应用规范

东北师范大学VIS系统的辅助色根据标准色制定了三种,红、墨绿、灰,在实际应用中背景使用辅助色,标志必须反白。在其他背景色下使用时,根据实际的色彩关系标志选择使用深蓝标准色或反白,除非必要或很小面积使用,原则上不建议使用辅助色作为背景色。



A-3.3色彩明度应用规范

为了确保东北师范大学标志在不同明度背景下的正确使用,规定标志在不同明度底色上的使用规范。当背景明度小于或等于K50时,标志适用标准色;当明度超过K50,标志可使用白色。在应用中,应严格参照下列规定使用。



A-3.4色彩色度背景应用规范

在使用彩色背景时要检查背景色的程度,当背景明度小于或等于K50时,标志使用标准色;当明度超过K50,标志可使用白色。其他颜色的背景色的使用参照此标准。



A-3.5色彩搭配专用表

此部分标志图形与背景色之间相互组合的色彩关系规范,在应用中,应严格参照下列规定适用。

日常应用时应优先考虑常规应用法。常规用法无法表现时,可采用非常规法。



A-3.6特殊印刷工艺色

在某些场合或载体中需要使用特殊色彩(专金色、转银色)达到特定质感时,有必要采用专门的印刷工艺,采用特殊印刷工艺色来实现效果。


undefined




附件下载DOWNLOAD

东师校徽.zip 东师徽章.zip 东师徽志.zip
学校中文简称(横式).zip 学校中文简称(竖式).zip 学校中文全称(横式).zip
学校中文全称(竖式).zip 学校英文简称(横式).zip 学校英文简称(竖式).zip
学校英文全称(横式).zip 学校英文全称(竖式).zip 学校简称中英文组合(横式).zip
学校简称中英文组合(竖式).zip 学校全称中英文组合(横式).zip 学校全称中英文组合(竖式).zip